化工销售公司2022年工作会议圆满召开

2月16日上午,化工销售公司2022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。集团公司党组成员、副总经理,股份公司总裁喻宝才出席会议并讲话,集团公司职工董事、股份公司副总裁余夕志主持会议,股份公司副总工程师、化工事业部总经理、资产公司执行董事李成峰宣读表彰决定,公司执行董事、党委书记许毅作工作报告。化工事业部相关部门负责人,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以及员工代表在主会场参会;各区域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、营销网点和驻厂办负责人以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会。

喻宝才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对化工销售2021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。过去的一年,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,认真贯彻落实党组决策部署,经营效益创历史新高,市场"雷达"效应持续凸显,精准服务实现创新突破,风险隐患化解有力有效,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充分发挥,各项事业稳中有进、稳中提质、稳中向好,为集团公司实现"十四五"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。

喻宝才对化工销售2022年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:一是认清形势,激发再立新功、再创佳绩的斗志,深刻把握宏观形势变化之"大"、能源化工行业发展之"快"、职责使命之"重"。二是发挥优势,促进全产业链提质增效升级,服务客户重在为客户创造价值,服务企业重在为企业畅通循环,服务研发重在为研发提供导向。三是抓住关键,坚定不移迈向高质量发展,创造更好经营业绩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,构建科学管理体系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后劲,持续强化风险防控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底板,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强化高质量发展的保障。

余夕志在讲话中指出,要提高站位、狠抓落实,认真抓好任务分解和工作落实;紧盯市场、统筹运作,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;强化管理、依法合规,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。李成峰宣读了《关于表彰公司2021年度提质增效项目优秀团队、优秀产品团队、营销能手的决定》,要求向典型学习、向先进学习,全面完成各项任务目标,在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。

许毅作了题为《创新服务拓市场 深化改革强管理 在助力化工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》的工作报告,总结了公司2021年工作,分析了面临形势,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。2021年,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弘扬伟大建党精神,汲取百年建党伟力,在集团公司党组、板块党工委正确领导下,以板块整体效益最大化为指引,积极拓市扩销、强化综合服务、系统全局优化、深化战略合作、全力防控风险、稳步推进改革、加强党的建设,抢抓化工市场有利时机,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,利润创历史最好水平。

许毅指出,2022年从宏观大势来看,我国经济长期稳定向好,但短期面临三重压力;从化工行业形势看,产业格局深度调整,既存在结构性发展空间,又面临全面升级的竞争压力;从集团内部形势看,"一基两翼三新"产业格局加快推进,机遇挑战并存;从化工销售自身发展看,迫切需要提升价值创造和综合服务能力。

许毅要求,2022年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:抓经营创效,提升价值创造力;抓转型发展,增强核心竞争力;抓精益管理,释放改革活力动力;抓风险防控,树牢发展底线红线;抓党建引领,筑牢发展根本保障,在助力化工高质量发展、中国石化打造世界领先进程中再立新功、再创佳绩,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!(党委宣传部)

信息来源: 
2022-02-17